湘西州首个全域旅游季节性文旅产品上线

湘西网4月18日讯(记者 彭 宁)4月16日,“神秘湘西·走个春”全州春季文旅活动预热筹备阶段接近尾声。4月20日起,全州各大景区景点共同参与的“爱上春风”等六大系列文旅线路产品将与游客见面。这是我州从全州层面策划推出的首个全域旅游季节性文旅产品,对培育丰富“神秘湘西”品牌内涵,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升级有重要意义。
2020年底,为改变我州旅游产业仍处于粗放发展阶段的现状,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工作协调机制,全面整合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变“州级引导”为“州级主导”,变“县市自动”为“县市联动”,从“全州一盘棋”层面形成全力抓旅游。“神秘湘西·走个春”活动正是新机制下的尝试与探索。
“神秘湘西·走个春”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由37家国家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茶旅融合示范点及精品民宿等 共同参与,围绕“神奇山水、美好爱情、神秘风情”主题,突出参与性和互动性,推出3条精品自驾线路和7条旅行社线路,吸引游客来神秘湘西旅游体验。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实现营销宣传成效最大最优,活动组委会提早谋划,提前预热,创作适合新媒体推广的文旅宣传产品,线上线下多平台结合宣传营销推广。同时,为实现精准营销,活动营销组提前到重庆、武汉、长沙等重点客源地,与当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联系对接,定向投放推广信息,以达到精准引流的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4月1日至今,新浪微博话题《约吧,去湘西走个春》浏览量达4703万人次,百度专题《神秘湘西走个春》浏览量达350万人次。通过与重庆、武汉、长沙等地14家微信公众号合作,投放的4篇活动推文首发浏览量达120万人次;通过与新湖南、红网时刻和省内12家地市主要媒体合作,投放的4篇活动推文首发浏览量达15万人次;通过州内各级媒体投放的16篇活动推文首发浏览量达80万人次;不少旅行社与旅游类自媒体对活动推文内容进行了再次转发。截至目前,重庆、武汉、长沙等地已有30余家旅行社和旅游类自媒体启动了组团来湘西“走个春”的各类活动。
据了解,继“神秘湘西·走个春”活动后,我州还将以季节为单位推出“神秘湘西·爽一夏”“神秘湘西·赶金秋”“神秘湘西·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州文旅产业的设施、业态、市场和消费各方面拓展升级,策应即将到来的高铁航空时代,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提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