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假用完了吗?我想和你去一个地方…

图片
图片
2020遗憾之一,就是计划好的「造洋饭书免费旅行」不得不中断一年,京都、新西兰、马尔代夫都成为不可及的目的地。
不过祖国的大好风光和风味美食,你也想去看看尝尝吧?
今年,我要把免费旅行(国内版)搞起来!
图片
造洋饭书免费旅行·中国篇
何时走:五月份
多少钱:不要钱,我来买单
✈️去哪里:三条路线,由你来选
还是老规矩,机票酒店餐厅我来买单,不同的是,这一次不需要长途飞行与护照签证。
这一季有三条路线,每一条都会开启一段好吃好玩的行程,选一个你最想去的吧!
路线一:
向往的西双版纳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洪 - 勐腊 - 普洱 - 勐海
行程 7 天
西双版纳曾被称为勐巴拉娜西,傣语意为神奇而理想的乐土,平均气温20多度,长夏无冬。
这一段向往的旅程,我们将从景洪出发,途径勐腊、普洱、勐海等四座傣味浓郁的西南小城,和我一起感受国内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唯一自然保护区,体会这一股从大地的最深处带出来的一股丰盈充沛的生命活力。
这一趟旅程有什么好看?
图片
图片
去傣寨寻找向往的生活…
在景洪,有500多年历史的傣族村寨,刚好下个月去,空气中都是热带水果的香气。
我们会和傣族大哥逛逛村子,亲手试做传统陶艺,享受黄磊老师同款的傣族家宴,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吧。
图片
图片
在普洱喝一杯普洱茶…
西双版纳是茶马古道的途经要地,是国内出名的产茶重地,最出名当属普洱茶。
我们将前往勐海县景观最美的生态古茶山,采茶制茶喝茶,在一杯普洱里,喝到远山树林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夜游中国最神奇的植物园…
这是门门最期待的行程,号称植物百科全书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区别于白天的人头攒动与烈日当空,夜幕降临后,只在晚上开放的夜花悄然绽开,植物园会变成精灵出没的世界。
对了,你有多久没看见过萤火虫?
图片
图片
尝尝最地道的云南傣味
造洋饭书的免费旅行,美食一定安排好。
热带新鲜水果自然不必说,还有当地特产小子鸡制作的勐海烤鸡;自带柠檬香气的傣味香茅草烤鱼,还有用天然芭蕉叶烹的包烧,最传统的竹筒饭、菠萝饭。
路线二:
远离游客的海南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亚 - 保亭 - 陵水疍家渔排 - 万宁石梅湾 - 兴隆咖啡庄园
行程 5 天
今年的海南岛,比往年的马尔代夫+普吉岛+巴厘岛加起来还要火。但我想带你去看看另一个海南,去一些很少游客的小岛与沙滩。
游艇出海、私人海滩、全程五星级酒店,还有雨林探索、无人岛巡游、精品咖啡等小众体验。
厌倦沉重,就一起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这一趟旅程有什么好玩?
图片
图片
图片
坐游艇去享受无人岛屿…
三亚有两座原生态无人岛——洲仔岛、加井岛,这里几乎没有旅行团与游客,所以两座岛周围的水质和生态非常纯净。
我会包下一艘豪华游艇,开去海岛周边浮潜海钓,你也可以在船上喝香槟吹海风,放空你的心情和工作压力。
图片
图片
⛱️全程五星级度假酒店…
海岛控都知道,海边旅行酒店一定要好。
我们会入住石梅湾艾美酒店,坐拥海南最美的海湾,长达六公里私家沙滩,沙质如面粉般细腻,在酒店呆着就很舒服,每天推开窗都能独享落日海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渔船上大吃现捞海胆…
海南的陵水,海边漂浮着一排排小木屋和井田式渔排,这里的居民祖祖辈辈以舟楫为家,被称为“疍民“,船家会教我们捕捞海胆海星,也会在海上烹饪第一手的海鲜,不仅鱼虾蟹贝,还有疍民独家的刺豚粥。
我也可以借厨房小露一手,请点菜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试试我们自己的海南咖啡…
如果爱喝咖啡,兴隆是值得专程来一次的咖啡产地。
这里是著名的侨乡,有着浓郁的咖啡文化,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咖啡的种植、采摘、烘培与手冲,并学习制作做一道配咖啡的南洋糕点。
路线三:
寻味广东 · 吃在潮汕
图片
图片
潮州 - 南澳岛 - 汕头
行程 4 天
潮汕是由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组成的地区,也是广东最好吃的一条路线,本土小吃超过200多种,名厨名店同城一较高低。
我们将从潮州出发,途径南澳岛最后抵达汕头,一路边走边吃,只担心胃袋太小,恨不能一天八顿。
这一趟旅程有什么好吃?
图片
图片
在汕头吃最鲜的牛肉火锅…
我最爱的潮汕牛肉锅,一定要带你去吃,这家原本是屠宰场,后来老板索性开起了火锅店,后院宰牛,前门下锅,许多本地食客专程驱车来吃,就为这一口鲜甜。
吊龙伴、匙仁、匙柄、牛胸朥、肥胼都点上,看看还有要加的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潮州吃最地道的私房菜…
这家私房菜出自潮菜世家,上一代是潮州四大名厨之一的郑炳,如今掌厨的也是潮菜非遗传承人。
我在郑厨家里订下一桌,醉红膏蟹、芋泥角螺、荔茸香酥鹅……都是一般游客与寻常酒楼难觅到的潮州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南澳岛吃海鲜大排档…
南澳岛盛产石斑、龙虾、膏蟹、鱿鱼、生蚝……我们会找一家海鲜排挡,把最新鲜的海产从海里端上饭桌。
这里也是中国的A级浅海沐浴海滩,沙质洁白,海风轻柔,饭后去踏浪吧。
图片
图片
跟胶几人逛吃潮汕美味…
潮汕方言中「胶几人」就是自己人、自己的朋友,我们将跟随当地人游览古城,沿路探访潮州的历史人文地标,寻觅潮汕地道小吃——潮汕蚝烙、牛杂粿条、潮汕牛肉丸、潮汕肠粉……
这三条线路,你最想去哪一个?
下一季还有更多目的地…
图片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出国旅行,但国内真的有很多我们没去过没看过的风景。
你不需要操心攻略和预算,甚至可以不带大脑跟钱包,只要还有年假就好,期待你成为「造洋饭书免费旅行」的小锦鲤:
出发时间:五月,三条路线你选!
招募条件:男女不限!年龄不限!
旅行预算:不用花钱!完全免费!
报名参加免费旅行,请看留言区!
▼看看免费旅行游记
图片
巴厘岛:海岛控的旅行
图片
巴黎:最佳法式甜品店
图片
北欧上篇:哥本哈根+卑尔根
图片
北欧下篇: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