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固原公安找准教育整顿落脚点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固原市公安机关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
出发点和落脚点
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西吉公安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3月14日10时许,西吉县公安局白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家四岁的小孩在门前玩耍时,被一过往车辆碰撞,造成腿部骨折,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白崖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摸排调查工作,并在案件发生后的近一个月中,始终坚持、不畏艰辛,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和逐人见面询问,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和人员。民警立即出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后移交到西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4月13日下午,受害人的父亲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白崖派出所,对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快速破案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风雷行动队整治炸街扰民“飙车党”
近日,固原市城区飙车现象有所抬头,该类警情也在近期频繁出现。不少市民反映深夜里,一些年轻人骑着大功率摩托车在道路上呼啸而过,噪音大、车速快,危险性极高。
4月14日晚,交警分局原州区二大队风雷行动队先后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三中对面人民广场、政府街有人飙车,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指令后,风雷行动队立即前往事发现场,并采取有力措施,化整为零包围广场,严厉整治飙车违法行为,成功查扣涉嫌用于飙车的无牌无证踏板摩托车3辆,查获涉嫌飙车的骑乘人员3人。
原州区交警二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道路交通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和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城区正常交通秩序,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片
4岁小孩误食农药交警“火速”护送就医
4月15日下午,西吉县兴隆镇一名4岁小孩误食农药,情况紧急。危急时刻,交警分局原州区二大队风雷行动队闻警而动,争分夺秒护送小孩就医,为及时救治赢得了时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天下午17时32分,正在开展路面巡逻执勤工作的风雷行动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1名小孩误食农药情况紧急,家长开车从西吉县出发,急需以最快速度前往固原市人民医院就医。
接到指令后,风雷行动队员火速赶往省道101线,一路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为救助车辆开辟生命通道,仅用5分钟便护送求助车辆顺利到达固原市人民医院。
目前,小孩正在市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图片
声明:本文来源平安固原,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