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21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峰会启动 60个重大项目签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图片
4月17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出席会议并致辞。济宁市领导陈国华、张胜明、贾治阜,爱建集团党委书记范永进等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上市企业、行业龙头、隐形冠军、科技领军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相关高校专家学者;济宁市直有关部门、市直部门产业招商办公室牵头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各省级开发区管委会、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林红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峰会的企业家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异地商会会长、高校专家学者、部分在沪济宁籍博士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林红玉首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家嘉宾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济宁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济宁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捷畅达,产业较为发达,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综合实力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奋斗目标。
济宁围绕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城市,加快申建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加密“兖欧班列”“济青班列”,全力推进航空口岸申建工作,主动融入更加开放的“双循环”格局,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全力推进高铁、高速路网建设,公铁水多式联运通航,建设更加完善的交通系统。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创国家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在实施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上下更大功夫,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一网通办”,全力打造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
图片
陈金秀在致辞中说,济宁是孔孟之乡,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鲁南经济发展排头兵,文化资源丰厚,生态环境优良,营商环境优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见机早、行动快、措施实,希望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朋友进一步加强与山东、与济宁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进行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及招才引智政策推介,现场签约了60个重大项目;会前,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会见了与会嘉宾。
图片
同日,济宁市在上海举行在沪济宁籍博士座谈会,林红玉与在沪济宁籍博士、企业家深入交流,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座谈会上,部分在沪济宁籍博士、商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等主题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华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胜明出席。
林红玉表示,希望在沪济宁籍博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们不忘桑梓、情系故里,充分发挥信息灵通、接触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系,把优质项目引进到家乡、优秀人才推荐到家乡、先进经验带回到家乡,尤其力争把上海的资源、项目、技术更多地带回济宁、植入济宁。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济宁博士联谊会和上海市山东济宁商会发展,为联谊会和商会做大做强、为在沪济宁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