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美湖:打造特色休闲古村样板和古村旅游精品路线

近年来,美湖镇依托独有的山水风光、特色村落和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保护优先、传承文化、创新发展、全面升级”为发展思路,修缮保护、活化利用传统建筑,着力打造特色休闲古村样板和古村旅游精品路线。
一走进美湖村,就可以看到,古樟公园里的千年樟树王与周边的田野、小桥、流水等自然田园风光浑然一体,构成了一簇低调且有内涵的闽中传统村落。仿古轨道观光小火车项目围绕着美湖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建设,对遐福堂、美湖旧人民公社等历史旧址进行抢救性修缮,借助有轨观光小火车,把美湖旧人民公社、大龙湖户外拓展基地、大龙湖漂流码头等原本分散的景点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精品路线。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美湖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等自然优势,逐步完善软硬环境,培育了大龙湖漂流、有轨观光小火车等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同时,美湖镇还不断致力于全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几年来,新建公共厕所6个,配备6处总面积不少于1500㎡的停车场,共有游客服务中心2个,并规范设立景区标识牌和警示标志,有效解决了游客停车难的问题。
图片
图片
今后,美湖镇将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强镇为总目标,融入全县旅游发展大局,根据旅游功能分区和优势资源的特色,确立镇域旅游功能结构为“两核”“两区”,全力打造旅游休闲集镇。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 林国桦 颜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