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深入桃江县、安化县,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原标题:

瞿海深入桃江县安化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冷涛 通讯员 易政研)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桃江县、安化县,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瞿海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汤瑞祥参加调研。“你育了多少秧苗?”“你这里机耕比例是多少?”“早稻面积增加了多少?”……来到桃江县马迹塘镇双季稻千亩示范片,瞿海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早稻育秧面积、社会化服务以及农资供应、价格等情况,对马迹塘镇千亩双季稻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瞿海强调,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精细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生产、科技化支持、信息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春耕生产,把握有利时机,加强技术指导,抓实农资储备供应,确保粮食增产丰收。要大力推广农作物生产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减少化肥农药投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安化县小淹镇百福村是瞿海的扶贫联点村,经过3年的联手帮扶,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更是成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瞿海走进村民服务中心,察看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建设,听取县镇村有关情况汇报。瞿海强调,要补齐规划短板,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文化、环境空间规划。要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就业活,打好老乡牌,念好三字经,唱好文旅戏,用好互联网,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要促进乡风文明,摒弃陋习,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夯实基层治理,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瞿海还前往桃江县谷丰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专业合作社调研,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