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年卖近22万辆,新宝骏上海车展再出招,携手大疆推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车企近年来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销量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场占有率也能真正叫板合资车企,同时自主品牌如今也逐渐完善了产品布局,甚至实现了高端化进程。并且在智能、科技领域,主流自主品牌的布局也会明显快过合资车企,以智能车联网系统为例,主流车企们联合各大互联网巨头,均开发了自家专用的车联网系统。比如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宝骏品牌,自成立至今,已经做到了旗下车型全系搭载新宝骏车联网系统,进一步推动了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而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新宝骏又有大动作。

在前几日的上海时装周上,新宝骏的新款E300亮相时装周现场,成为了现场最佳拍照C位,这也是新款E300的首次亮相。从曝光的图片中不难看出,新款E300与现款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差异,但是轮毂变得更加运动,整车涂装也更加摩登,不过具体量产版会是什么样,还要等到上海车展上的亮相。而且据说新车也会采用新的车名。从最近新宝骏推出的Valli,以及诸如“那曲繁星”、“伊犁牧场”的命名方式来看,新款E300的命名估计也颇有意思,值得期待。

当然,除了新款E300上市,还有件大事件预计会在上海车展公布,那就是新宝骏与大疆的合作。可能有人好奇,大疆不是造无人机的吗?怎么会跟车企搞到一块了,难道是要在车内或车顶安装个无人机?

显然不是这么简单。其实就在不久前,大疆正式宣布进军汽车无人驾驶领域。而大疆此举可不是跟风小米、滴滴造车,而是早有预谋。大疆本身无人机的技术与无人驾驶技术就有大量相通之处,而且大疆在2016年就秘密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研究无人驾驶,可以说大疆有备而来。而选择新宝骏作为首个合作方,则或许跟新宝骏品牌的“智慧”基因不无关系。

新宝骏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智慧汽车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均标配车联网系统,同时还搭载了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大大降低了智能驾驶辅助的应用门槛。

先说说这新宝骏车联网系统。以新宝骏旗下SUV——新宝骏RS-3为例,其全系车型均标配车联网系统,在同级车型中价位少见。同时,新宝骏坚持“场景定义汽车”的理念,并非单纯堆砌配置,就拿语音识别系统来说,新宝骏RS-3支持免唤醒语音识别,需要做什么,直接说指令即可,取消了唤醒词之后使用起来会更便捷。另外,还能够实现远程控车,手机投屏。在炎热的夏天,经过高温酷晒的车内往往气温很高,通过新宝骏车联网提前开启空调降温,这样就能保证车主上车后就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这些功能都是新宝骏在基于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所打造的。

而另一个新宝骏的智能驾驶系统,我们就以新宝骏智慧魔方为例。新宝骏“智慧魔方”其实并非量产车,而是新宝骏提出并使用的一个概念,其可通过模块化接口连接各种各样的组件,与乐高有些相似,比如连接了货箱,这就是一台无人物流车;连接了橱窗,这就是一个移动便利店。目前新宝骏智慧魔方已经运用于新宝骏园区中,并且作为无人物流车为主机厂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其无人驾驶技术也是日臻成熟。

当然,除了实力为新宝骏带来底气外,新宝骏旗下车型的销量可能也是大疆选择与其合作的原因之一。在成立仅短短2年里,整个品牌在刚成立这两年累计斩获近22万销量,这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是个不俗的成绩。不过不管大疆是出于什么目的或基于什么考虑而选择与新宝骏合作,二者的这次联手都会给自主品牌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大的助力作用,未来,更加智能化、电气化的汽车行业,也一定会有国产品牌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