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老人跳河轻生,背后原因让人心痛!

“红江发电厂吗?刚才接到群众报案,有一名男子跳进了明渠,请你们关注一下。”4月11日15时41分,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红江发电厂值班人员吴朝林接到蓬溪县公安局天福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

接到通知后,吴朝林立即组织人员在明渠前池两边来回搜寻,当巡至6号发电机前池拦污栅处时,发现水面有个人头微微颤动,并不时传来低沉的呼救声。吴朝林向同事大声喊到:“王云平,赶紧过来,水里有个人哦。”

此时,前池水面上大量的水泡、树枝和垃圾等漂浮物已将落水男子的脸、鼻全部遮挡,加之当天气温较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施救,落水男子随时都有溺亡的危险。

紧要关头,红江电厂发电运行人员立即关停6号发电机组,火速把前池水位调整到与溢洪道平行状态,以便靠近溢洪道口救人。

“抓住抓钩,抓住抓钩,千万莫松手。”王云平把平时用于前池捞渣的抓钩伸向落水男子,并不停地呼喊。另一边,吴朝林急忙跑到厂区库房找来一根15米长的绳子,一场生死大营救就此展开。

“老吴,千万耽误不得,我下去救人。”“老王,你脚痛风,能行吗?”“能,就我去。”紧要关头,两名老党员抢着来到狭窄湿滑的溢洪道救人。在岸边同事的配合下,王云平把绳子牢牢系在自己腰上,翻过溢洪道栏杆,一点一点吃力地将落水男子拉到自己身边并最终拖离水面。

“从水中救起来后,落水男子意识模糊,嘴里还不停地吐着白沫,呼吸也非常微弱,我及时把捆绑在他脚上、手上的绳子解开,让他平躺下来,这才逐渐缓过神来。活着就好,活着就好,这下我们放心了。”王云平说。

经了解,该落水男子系蓬溪县红江镇红江村村民,现年74岁,身患多种疾病,为了不给家庭增添负担,当天午饭后,他独自一人来到红江发电厂2号闸门口处,自行捆绑手脚后,翻越围栏跳进了河里。据了解,目前该落水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大肥喵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