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这个地方是否改造或棚改等相关问题,官方正式回复!

近日,有网友关于介福路街道北小区改造或棚改等相关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进行咨询,官方也对此进行正式回复。
图片
网友
书记您好,我们是介福路街道北小区的居民,位于电力公司北门宿舍旁边的自建房。介福东路二巷上院。我们这里的房屋由于修建于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规划不合理,房屋质量差。经过了零八的地震后,大多成了危房。小区无消防通道,排供水系统老旧。夏天经常积水严重。现在正在进行的小区改造或棚改。敬请书记和相关的领导是否将本小区纳进改造之列。谢谢。
遂宁市船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核实了解情况。据查:
一、因中、省棚改政策调整,棚改资金需求巨大、城市总体规划严格控制和老城区无土地资源等因素,该片区暂无拆迁计划。
二、我区正在编制完善2020—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将以片区改造的形式逐一实施,目前我区已启动了2020年第一批176个小区改造任务。按照“有条件申报,竞争性入围”原则,可向街道、社区申请,在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情况下,可按程序将小区纳入后续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感谢您对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遂宁市船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14日
编辑:柒柒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备注:封图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在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