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嘉汇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半马男、女冠军都是云南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
今天(18日)上午7点30分,随着重庆市体育局和南岸区领导及相关嘉宾的一声枪响,2021天友乳业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在南滨路激情开跑。
在竞争最激烈的半马项目中,男子组和女子组都没有出现意外:夺冠热门杨定宏和张开琴一马当先,分别夺得半马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图片
▲杨定宏冲线瞬间
今天重庆的天气不错,16度的凉爽气温,非常适合创造好成绩,加上南滨路道路平坦、海拔落差不超过10米,让今天参赛的选手们都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半马男子组有368名选手突破1小时30分大关,半马女子组也有141名选手跑进1小时45分大关。
在半马男子组比赛中,重庆名将赵浩未能跻身前三,刚在今年厦门马拉松夺冠的云南名将杨定宏以1小时04分36秒夺冠,朱仁学和洪跃分列二、三名。
图片
▲半马男子组颁奖仪式
半马女子组比赛中,同样来自云南的张开琴本身就是报名成绩最好的女选手,结果她也如愿以1小时18分09秒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被范开丽、张仙凤夺得。
图片
▲半马女子组颁奖仪式
赛后杨定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本次赛事的现场氛围非常满意:“长嘉汇半程马拉松的赛道蛮不错!跑起来很平整,而且两边的环境很好,观众们和热情!能够夺冠我非常开心!”
今年比赛设置了丰厚的破纪录奖金,男子跑进1小时03分59秒以内就有1万元奖金,1小时03分59秒以内有4万元奖金,破1小时2分51秒的全国纪录还会有10万元奖金。
图片
▲赛事现场
杨定宏的成绩与大奖失之交臂,赛后他也表示有点遗憾:“总体来说我对成绩不是太满意,我定的目标是64分以内。今天前半程我跑得比较顺,但是24公里的时候出现了岔气,我一直在调整,一直没缓过来,所以后半程速度降得比较慢,成绩受了一点影响。给自己留下点遗憾,下次再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