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勇赴保靖县考察调研学校建设、招生改革等情况

红网时刻湘西4月18日讯(通讯员 余官坤)4月16日,湘西州教体局局长田勇赴保靖县考察调研。当天,田勇先后来到毛沟小学及其两个教学点、毛沟镇芙蓉学校、历城职教中心、保靖县芙蓉学校、思源中学、岳阳学校等地,考察调研保靖县芙蓉学校建设、招生入学改革、中职办学等相关工作情况。

田勇考察芙蓉学校建设。

在芙蓉学校建设现场,他指出,要保证质量,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底线;要高效推进,确保在7月1日之前顺利完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对标“六好”标准,做好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完善“七室一基地”,解决好热水供应等生活细节问题。

田勇在保靖岳阳学校调研。

针对招生入学改革和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他指出,要设立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项目,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求。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规范做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要统筹制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统筹配置教育资源,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教育。

田勇在保靖历城职教中心调研。

在历城职教中心考察职业教育办学情况时,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