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雨水“不下线” 后天常德张家界或迎暴雨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4月18日)后三天,湖南仍维持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后天,部分地区降水强度有所增强,常德、张家界局地或现暴雨。雨天路面湿滑,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被雨水“覆盖”,以小雨量级为主,怀化、邵阳、永州局地出现中到大雨。

今天,长沙天空阴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阴雨缠绵,雨日将达6~8天,湘西、湘北雨量较大。今明两天,降水将向北发展,湘东南地区雨势明显。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3~15℃。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后天,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常德、张家界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不断,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前期湘南降水较多、土壤含水量较高,近期湘南仍多降水,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图/文 戴帅汝)

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