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实践】宝塔区甘谷驿镇:棚栽业 带来致富新希望

宝塔区甘谷驿镇在做大做强红薯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棚栽产业,通过项目带动、产业补助、技术培训、品牌推广等措施,实现了大棚产业的多点开花,也让群众多了一条致富路。

在甘谷驿镇苏家沟村王一民新建的大棚里,记者看到,有机无公害吊瓜和小瓜长势喜人。王一民说,自己已经种了十几年大棚,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去年,他又投资25万元建起了高标准大棚,全部用来种植绿色有机无公害水果。

宝塔区甘谷驿镇苏家沟村村民 王一民: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饮食健康比较重视。所以发展有机的农产品,就是以后的趋势。(今年)我预计收回25万的成本,应该是不存在问题的。以后的经济效益相对来说就会一年比一年好。

同样,在宝塔区甘谷驿镇东镇村的小瓜大棚里,冯东红也忙着采摘小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宝塔区甘谷驿镇东镇村村民 冯东红:

光小瓜这一茬就可以挣6万差不多,咱不敢说是富,最起码供孩子念书,生活上有保障了,再建两个棚的话收入就可观了。

这段时间,甘谷驿丰收的可不紧是小瓜,大棚樱桃也进入了盛产期,种植户杨延军高兴的告诉记者,由于口感好,颗粒大,他的樱桃卖出了一斤200元的好价钱。

宝塔区甘谷驿镇东镇村村民 杨延军:

现在一般在棚里进园采摘,一斤可以达到200块钱。对于农民来说这个效益就太好了。

为了带动群众更好发展棚栽产业,宝塔区甘谷驿镇通过项目带动、产业补助、技术培训、品牌推广等多种措施,让全镇的棚栽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也让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脚步越走越快。

宝塔区甘谷驿镇农业专干 蔡葵:

下一步的话就是要做这个品牌推广,把咱甘谷驿的西小瓜,包括有机西小瓜,还有樱桃来进行更多的推广和宣传,帮助咱们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