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上海人,姚明与柏万青童年“丢手绢”版本不一致,最爱是家乡

说起姚明,可以说是中国体坛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姚明的职业生涯十分辉煌。他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不仅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退役后还入选名人堂, 2007年与妻子叶莉结婚,两个人的感情故事也是成为一段佳话,姚明不仅球技高超,人也十分幽默。

在2010年,姚明摇身一变,首次担当主持人,主持“处子秀”——东方卫视春晚之《春满东方》。而由姚明和柏万青搭档组成的“姚柏(摇摆)”组合,集合了姚明的睿智与幽默,柏万青的大智若愚与口无遮拦,节目录制过程中两人妙语连珠,笑声不断。

姚明和柏万青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也离开过上海在外地工作,但最后依然回归自己的故乡:“最爱的还是上海。”平时在《新老娘舅》一向沉着冷静的柏阿姨,难掩对姚明的喜爱之情:你的确是上海的骄傲,在那么重视篮球的美国为我们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为了证明上海人最热情,柏万青送上了自己准备的小礼物:“我在报上看到你的爱人怀孕了,而且听说还是女儿?”说罢从台下拿出一件粉色的小裙子,不由分说地送给姚明。姚明也首度承认自己将当父亲,“这裙子太小了,我们家闺女个大,穿不上。”

柏阿姨眼中的姚明十分健谈:“思路开阔,本来我以为高个子的人比较木讷,但姚明非常聪明,他确实是上海的骄傲,而且姚明也说他现在当了爸爸之后,非常喜欢看我的《新老娘舅》。”

当被柏万青问到在美国过年,街坊邻居的关系怎么样,姚明感慨说,其实美国人民也非常热情:“我记得我有一次搬家,社区里的新邻居纷纷到我家里来送我很多小礼物。”柏万青表示:“那是因为你在美国是大明星,太出名。”

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的姚明对上海的弄堂生活充满怀念:“最想吃上海的早点,特别是‘四大金刚’”。柏万青和姚明这两个年代的人玩过一个相同的弄堂游戏丢手绢。说到高兴处的两人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丢手绢这个游戏的歌曲,结果没想到还是存在版本差异,毕竟不是同一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