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往东莞,就在春天”招聘活动首日,签订60份校企合作协议

2021年是东莞市结对帮扶铜仁的第一年,为更好地推动落实东西部协作工作,4月16日至18日,我市人社局组织了55家东莞名企组成招聘团,走进铜仁市开展“铜往东莞,就在春天”东莞名企综合招聘和校园专场招聘系列活动。

活动首日,招聘团先后在铜仁市人社局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在铜仁市万山区举办首场东莞名企综合招聘活动,东莞企业与铜仁院校共签订了60份校企合作协议,首场东莞名企综合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406人,面试预录用293人,成效喜人。

首场招聘活动招就两旺

4月16日下午,铜仁市万山区旺家花园安置小区里人流旺盛,一顶顶深蓝色小棚有序地沿街排列。蓝色小棚下,一家家东莞名企的HR代表忙碌异常,这里正举办着“铜往东莞,就在春天”首场东莞名企综合招聘活动。

“整体效果不错,2个小时招了20多名员工,其中还包括10名紧缺的技工。相信接下来的活动里,一定能圆满完成公司的招聘任务。”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华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招聘的东莞企业均抛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待遇,许多岗位,尤其是技术岗位,月薪都超过了1万元,一些销售岗位底薪也在6000元以上。优质的岗位,不菲的待遇,瞬间吸引了周边群众的关注。

“这半年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岗位,但不是薪酬没达到心理预期,就是岗位不适合。”家住旺家花园安置小区的安先生是一名钳工,去年底他从江浙地区回老家后,便想着在铜仁找一份心仪的工作,但当地的薪酬标准却并不如其意。

“听说东莞与铜仁成了东西对口协作城市,而且东莞也急需我这样的技术工人,到招聘现场一看,果然如此,不仅待遇高,而且福利也非常人性化。”安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已与一家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并计划一周后前往东莞。

当天的招聘会上,像安先生这样的铜仁市民并不少,3个多小时的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406人,面试预录用293人,其中还包括不少技工人才,“铜往东莞,就在春天”铜仁首秀,实现招就两旺。

莞铜企校合作进入“蜜月”期

除了现场招聘外,4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还带领招聘团一行到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为东莞企业牵线搭桥。

座谈会现场,东莞企业与铜仁高校犹如“干柴烈火”一触即燃,仅半天接触就定下了“姻缘签”,共签订了60份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东莞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乐伟详细介绍了东莞市情、产业发展优势、就业用工和校企合作情况。王乐伟表示2020年校企合作洽谈会,来自全国的408家参会院校中,贵州省有36家,其中铜仁市有3家,希望铜仁市更多的院校能与东莞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希望东莞企业珍惜合作机会,对人才不仅要引得进,还要留得住。

会上双方表示,希望在两地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规模,形成两地校企合作机制,每年定期举办此类系列活动,在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展开合作。

“东莞作为我们毕业生的就业主要输送地,我们一直期待与东莞企业开展合作,而且本次前来招聘的企业与我们院校专业高度匹配,希望我们双方能通过这次契机,携手跨入‘蜜月’期,达成与东莞企业的长远合作。”铜仁市教育局职业教育负责人王应权说。

文字:王子玺

摄影: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