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以老师之名成立的教育基金圆了众多兴化学子的大学梦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小军 管新宇 顾秀文 记者 王国柱)今年是我国会计学泰斗葛家澍先生诞辰100周年。4月15日下午,葛家澍先生的学生们来到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举行葛家澍教育基金捐赠暨“家澍奖”颁奖仪式,用以帮助该校会计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奖励在校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

葛家澍,1921年3月出生于兴化市昭阳街道,194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作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首任院长,他是我国第一批经济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是国务院学科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第一届成员。在长达68年的教学科研生涯中,他带出70多位博士,是公认的中国会计学泰斗。葛家澍生前十分关心家乡兴化教育事业的发展,5年前,他的学生以他为名捐资成立了葛家澍教育基金,5年来,基金会帮助了众多兴化学子圆梦大学。

在省兴化中专阶梯教室内,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原副院长、会计学教授、博导刘峰代表“葛家澍基金会”向兴化市教育局捐赠了20万元,刘峰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苏锡嘉、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陈箭深,分别为获得2020年度“家澍奖”表彰的学生、教师颁奖。

“从葛家澍教授平时的谈吐中,我们都深深感受到他是那么的热爱自己的故乡。所有葛老师的学生,也会把兴化看成是自己的家乡一样,会一直关注兴化,会一直思索怎么能为兴化的发展做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刘峰说。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