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居住的房子漏水,楼下成了“水帘洞”……房山区迎风街道接诉即办

近日 ,家住房山区迎风街道迎风二里的张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自家楼上漏水,希望职能单位进行处理。
图片
漏水情况.
楼上漏水,直接去找邻居不就行了,为什么要打12345热线呢?原来,张先生楼上的这套房屋,常年无人居住,张先生在社区物业、派出所的帮助下多方查找,也没能联系上房主,“这套房子大概已经超过10年没人住了。” 张先生说,漏水问题从半年前开始发生,越来越严重,导致自家卧室、客厅、厨房等多处受影响,最严重的厕所区域,成了水帘洞,甚至要靠打伞遮蔽才能进入。
图片
现场会
诉求单下派到迎风街道后,街道接诉即办,有关部门现场会商,研究解决办法,经过与派出所协商,很快定下了解决方案——由街道、社区居委会、属地民警多方的见证下,开锁入户,并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漏水管道维修,待维修完毕后将门锁进行恢复处理。
图片
排查问题
历时5个小时的努力,街道、居委会、派出所、物业公司,多方协作排除万难;终于将困扰“张先生”一家半年之久的漏水之患彻底解决。
图片
入户解决问题
“楼上无人居住导致常年漏水的问题终于完满解决了。谢谢!谢谢!”张先生不仅对参与此次问题处理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迎风街道的迅速响应与高效处理表示深切的认可与满意。
据了解,迎风街道始终将“接诉即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未来工作中,迎风街道将把“接诉即办”工作做得更有质量、更有温度,不断提高地区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