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保持长江禁捕巡查高压态势

为贯彻落实4月15日全国及省级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武汉市洪山区禁捕执法监管秩序,以“打”“准”“严”的工作重心,保持禁捕巡查高压态势,4月17日,洪山区禁捕办组织开展长江武金堤(洪山)江段打击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现场

此次整治行动小组由来自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山区公安分局、洪山区张家湾街道、洪山区青菱街道共16名成员组成。与此同时,洪山区禁捕办邀请义务监督员王浩峰参与了此次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9时30分,该行动小组成员在张家湾街道办列队集结,随即对长江武金堤(洪山)江段几处重点水域进行巡查整治。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垂钓人员的钓具进行逐一排查,宣传长江禁捕期休闲垂钓规定,争取规范垂钓爱好者的理解与支持。“希望群众以‘长江禁捕,人人都是参与者’的姿态融入到长江禁捕监管中来,积极发现、制止、上报违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该行动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王浩峰说:“洪山区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打击整治,江段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现象显著减少,这是政府重视和执法人员辛勤工作的成果。”

工作人员整治违法行为

长江武金堤(洪山)江段打击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整治行动

洪山区禁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办将保持严打态势不放松,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压实属地网格化监管责任,密切注重舆情、线索的收集和研判,对长江禁捕期非法捕捞、非法交易或以交易为目的的垂钓等行为,予以精准打击,坚决摧毁捕、运、销地下生产链。(通讯员熊开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