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单位、12168个岗位!梅州嘉应学院举办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危健峰 通讯员 罗裕霞 杨旺尊

4月17日,梅州嘉应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如期举行,共有400家用人单位携12168个岗位到校揽才。

供需见面会现场

上午9时,供需见面会准时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手持简历,扬着自信的笑容,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交流自荐;各用人单位招聘热情高涨,认真交流选才。

据了解,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梅州等省内外共4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2168个就业岗位,涵盖教育培训、电子科技、地产装饰、金融证券、生物环保、物流供应等多项领域,包括市场营销、生产经营、行政文秘、工程技术、综合管理等多种类工作岗位,招聘需求涵盖绝大部分专业,受到毕业生的热切关注。其中,来自梅州本地的用人单位达188家,占参会单位的47%;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约198家,占参会单位的49.5%。

学生正在应聘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学生就业嘉应学院构建了“校政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依托梅州市人社局、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广东省客家商会、番禺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梅州招聘网等平台,积极构建以“校政企”共促就业合作机制,并在招聘现场开设广州-梅州人才对接专区、番禺区企业招聘专区,成功引进近百家企业来校招聘,有效拓展了就业市场,扩宽了就业渠道。

嘉应学院春季供需见面会

此外,本次招聘会实行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两个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下充分交流,线上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据悉,嘉应学院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共有6464人,2020年9月至今,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已为2021 届毕业生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5场,小型校园招聘会135场,提供就业岗位数超过6万个。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