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开门接访暖民心

图片
“您反映的问题都已记录了,我们会立即调查核实……”4月13日,在通城县大坪乡政府信访接待室,该乡纪委书记皮青松边记录、边对来访者说道。这是该县11个乡镇“开门接访”“零距离”受理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通城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实践活动。
“您反映的问题已调查清楚了。”在该县关刀镇台源村二组村民李某家,该镇纪委书记吴卓与李某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开门接访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鼓励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定期回访、扶贫走访等方式“走出去”,倾听民声,对疑难问题集体“问诊”,着力破解相关信访难题。
“要敞开门来开展执纪监督,坚持人性化办案,让公正看得见、摸得着。”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开展带案下访、进村接访等活动,用真心换来群众的顺心。
(李世鹏 付婧烨)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