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岸社区:网格保卫环境不退让,清除“空中菜园”不手软

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微)近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的网格里,一场“人类大战植物”的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图片
早在一周前,在枫树岸社区二网格的微信群中有居民反映:省政府宿舍梓园小区楼顶有人种菜,因种菜施肥,不仅气味难闻,还带来了虫蚁滋生、房顶渗漏等隐患,令居民们十分担忧,希望网格员能帮忙处理。
图片
公共卫生要清理,网格和谐也要维护。接到居民的反映,社区网格长及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挨家挨户做工作,提出尽快清理的要求,经过耐心的劝导大部分种菜业主表示愿意配合。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也第一时间在楼道内张贴温馨提示要求限时自行清除菜地。过了好几天,尚有部分“菜园”未能及时清理。4月16日下午,枫树岸社区召集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们组成“民情哨所—美丽哨”志愿队伍,对小区楼顶未清理完的菜地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图片
经过一下午拔菜、搬箱子、运泥土、打扫等一系列清洁整顿后,“网格蓝+志愿红”成功将楼顶那“不和谐的绿”打败了,恢复了干净整洁。“感谢你们把这个又脏又臭的‘小菜园’清理掉了。”“这彻底清理的行动真是大快人心,相信以后小区的环境会越来越好!”“这样整洁的楼顶才和小区整体环境相匹配嘛! ”不少居民集聚纷纷表达欣喜之情。
图片
后期,枫树岸社区网格员将加强巡查,防止种菜现象回弹。同时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好社区的居住环境,共建清爽舒适的美好家园,巩固洁净雨花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