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和武汉谁更强?

南京GDP总量达到了14817.95亿元,这是南京首次挤入全国前十序列。

南京各区的发展也不错。江宁区GDP达到了2509.32亿元,江北新区达到了2103.08亿元。这个江北新区,去年GDP猛涨了16.77%,增速为南京第一。

此外,鼓楼区1772.6亿元,栖霞区1569.15亿元,秦淮区1286.6亿元,都是算比较不错的。

与武汉不同的是,南京GDP最高的几个区几乎都位于主城区。主城以内,以雨花台区最差,也达到了947.14亿元,比武汉汉阳区高。

武汉排第一的是东湖高新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光谷,GDP总量为2001.85亿元,首次爬上2000亿平台。这是武汉唯一一个GDP破2000亿的区,也是去年武汉唯一一个GDP没有出现负增长的区。

排第二的是武汉经开区(汉南区),GDP为1650.31亿元。再就是武昌区1492.93亿元,东西湖区1370.17亿元,江汉区1319.06亿元,江岸区1247.04亿元。武汉的功能区相对而言比较强,主城区最好的也就是武昌区。

和南京相比,武汉的主城区普遍不太强。

不过南京和武汉都非常受到重视

第一,南京和武汉的教育实力都非常的强悍,南京的教育实力位居全国各省会第一,武汉的教育实力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

第二,南京和武汉经济的抗压能力都非常的强。去年如此严峻的经济环境,南京经济经济的增速达到4.6%,而武汉受到疫情如此大的冲击,仍然保持到全国十强。

第三,支持南京和武汉的发展,有利于整个长江流域经济的发展,南京可以带动安徽和江苏经济的发展,而武汉可以带动湖北和整个华中地区经济的发展。

第四,南京的高端制造业非常的强悍,拥有两个全国先进制造集群,而北方区域经济中心北京一个都没有。

第五。武汉是中国长江流域中上游的最大港口城市。支持武汉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华中地区的发展,还可以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