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综艺,要让全世界知道你妈妈特别好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在你记忆中,妈妈会有让你感到惊艳,大呼“真好看”的时刻吗?你了解妈妈年轻时候的经历和梦想吗?日前,湖南卫视创新综艺《妈妈,你真好看》开播。作为国内首档代际碰撞时尚综艺,这档节目为妈妈们打造一个专属展示舞台:“你何妨做一个全新的梦,那梦里,不必有我。”
图片
当下50+的妈妈越来越开始关注自我,为了不完全和社会失联,重拾自我身份,也有意识重新规划人生下半场,拥抱年轻时尚,再启自我人生。
《妈妈,你真好看》试图为这些妈妈提供一个适合发光的模特舞台。节目中,女儿们会带自己的妈妈通过入学面试,进入熟年超模训练营,全程陪伴她们的训练生活,妈妈们在这里可以打开社交圈,突破年龄的界限,追求时尚与自我。在国际超模带领下,《妈妈,你真好看》最终将培养出优秀熟年女性超模。
在首期节目中,20位妈妈进入超模训练营,迎来首次面试。超模训练营班主任由刘雯、胡兵担任,妈妈们的面试需要经过两位班主任的评判决定是否有机会进入训练营。
在正式面试前,女儿们还为妈妈精心准备了一场《当我老了》T台秀。女儿们打扮成妈妈的样子走秀,而妈妈们坐在台下,一脸骄傲地看着女儿。
面试正式开始,妈妈们为了争取入营的机会,在现场进行了一场才艺大比拼。
图片
李斯丹妮的妈妈钟梓娟,今年58岁,退休前是锅炉厂质检员。当钟梓娟站上T台走秀,仪态优雅,气场十足,引起台下一片欢呼。她一口川普自带喜剧效果,自我介绍说自己爱美,“我们成都人说的臭美,我现在已经退休了,我就想参加这个节目提升我的各方面的艺术修养,充实我的退休生活。她的宣言是:自信,美丽,健康,快乐。”
钟梓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时尚态度——“年轻小朋友穿的,我也穿。”“我就是一个时尚达人。”钟梓娟特地将家中衣柜的一部分拿到现场。其中丝巾是她最热爱的时尚单品,并在现场示范了如何用丝巾拍照。更有班主任刘雯上台让钟梓娟帮自己搭配丝巾。
歌手杭天琪的登场,则让舞台变成了大型“妈青回”现场,她曾九次登上过春晚舞台,是很多同辈妈妈的偶像。杭天琪特别准备一首《萱草花》送给在场的妈妈和女儿,引全员泪奔。杭天琪表示自己与女儿聚少离多,如果在节目中有机会继续走下去,会是人生经历中很重要的一笔。
图片
张馨予妈妈杨素勤在介绍自己时表示:“感觉自己有两个25岁,以前的25岁是出租车司机忙于工作和家庭,接下来的25岁,想追求年轻时候的时尚梦,年纪不是问题,爱怎么穿就怎么穿。”
孙千妈妈李奕霖亮相时,少女感满满,日系风格白衬衫搭配黑色针织衫,引得在座的妈妈们连连夸赞。值得一提的是,李奕霖上场时带了一个特别的单品“单肩包”,原因竟是为了缓解压力,让紧张的手指有一个安放之处,大家看到李奕霖的表现纷纷表示“太可爱了”。
图片
当被问及来这个时尚舞台的期望,李奕霖坦陈,知道女儿是为了让自己高兴,而愿意参加《妈妈,你真好看》,也是希望让女儿开心。
《妈妈,你真好看》的舞台上,那些被展示出来的老照片,让观众看到,每个妈妈都拥有过很美很潮的少女时期,但更重要的是,她们内心依然葆有对时尚美丽的追求和坚持。
一位母亲,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不止于厨房;一个母亲的目光,也不该只限于凝视家人的目光。《妈妈,你真好看》,让妈妈们从生活琐碎日常走到舞台上展示并突破自我,让大家发现妈妈们更多元化的一面,鼓励她们,任何时候都有爱美的能力和追梦的勇气。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