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同志获颁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证书和奖章

近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获评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王志强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王志强同志作为赛罕区公务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获此殊荣,既是其个人的荣誉,也对全区公务员队伍起到了示范激励作用。
王志强
第六届自治区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图片
王志强同志现任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先后在赛罕区市容管理局、金河镇、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曾获评2018年“青城好人”、呼和浩特市优秀共产党员、呼和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该同志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
城管工作琐碎、复杂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是王志强干工作的着力点和新方向。上岗以来,他将自己看成一枚绣花针,时刻以细致入微的态度对待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和环节。“王局在工作中特别认真细致,日常巡查中我们发现不了的问题,他总能一一指出,亲力亲为,每一个小问题都要求我们整改到位。”城管渣土大队队长刘宁告诉记者。95%城市管理工作都靠路面的管控和各项工作数据来体现,披星戴月的上路巡查督导成了王志强同志每天的“必修课”,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一针一线绣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风貌。
图片
军人出身铸造了王志强坚韧的性格,他凭着一股子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刚来的时候对工作不熟悉,王局都会耐心细致的解答每一个问题,比如在档案整理上,他亲自指导我如何将档案分门别类,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领导。在工作中,他对大家很严格,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从我做起’,在严格要求我们的同时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城管工作人员梁靓对记者说。他时刻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奉公守法,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灌注到具体工作中。对待小摊小贩,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与管理对象交朋友,积极为他们解决困。从取缔夜市到户外广告整治,他组织开会研讨,带队实地考察,指挥集中,整治私搭乱建齐头并进,为推进全市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已过不惑之年的王志强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专业知识,丰富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我送文件的时候,经常看到王局在阅读相关工作的书籍,像《市容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书籍。王局以勤学的态度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这一点让我很钦佩,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城管工作人员巴特尔告诉记者。他谦虚谨慎,虚心向同事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的方式,促使自己在较短的时刻内适应城管的各项工作,只用十多天的时间就熟悉了城管局的各项业务工作,对各类工作数据烂熟于心。
图片
花开不言,雪落无声。在王志强身后,已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虽然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但作为一名普通的城管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真抓实干的核心价值观;虽然算不上什么壮举,但看得出,他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热心助人,传递着当代基层城管人服务为民的社会正能量。
先进人物是社会的精华,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力量。全区广大公务员要善于对标先进,以榜样为镜正心、正身、正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来源:赛罕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可孞
初审:张姝宁
复审:胡海波
终审:王 鑫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