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人看过来,挖野菜,一定要注意安全啦!

图片
4月16日记者来到东湖景区,有两位大妈蹲在一棵树下掐起了苜蓿。“现在苜蓿可嫩了!”一位大妈说。“不怕打农药吗?”记者问道。“还没打药呢,回去拿水焯一下,拌凉菜可香了。”另一位大妈回应道。记者又在一片柳树林中看到一对老夫妻在掐苜蓿。“这几天苜蓿嫩,最好吃,还能见着苦苦菜。”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回家拿水泡泡,再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了,除了凉拌,野菜包饺子也好吃。
图片
一些游人甚至手里拿着塑料袋,另一手拿着小铲子,时不时蹲下挖野菜,不大一会儿工夫就满满一塑料袋。
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为防治病虫害会,不定期对景区内树木草坪喷洒农药。药在持效期内,如果人一旦采摘食用野菜,很容易引发食物中毒。野菜生长也会受到环境影响,市区及工厂附近还有重金属污染的风险。此外野菜的种类很多,容易让人混淆,少数野菜本身就有一定的毒性,不能食用。因此建议大家,在挖野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丨翟丽娜
审核丨陈威
监制丨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