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墨西哥的“天安门广场”改成了温馨的街区。︱刘德科

墨西哥的「天安门广场」

改成了温馨的街区

宪法广场,墨西哥城

每天都有升国旗仪式的国家广场,也能改造成迷人的街道?最近,墨西哥改造了他们的「天安门广场」——宪法广场(Zócalo)。

他们把一部分车行道改造成步行街区,铺装成醒目的彩色图案,也就是墨西哥传统的瓦哈卡面料图案。放上各种街头家具,让人可以随时坐下来。

宪法广场将近 6万平米,他们只是拿出了不到 3000平米做了一下改造,就完全改变了整个广场的气质和气场。

宪法广场四周是国家宫、大教堂、联邦大楼、大神庙遗址等等,照理说,像这么威严的地方,是不需要温馨感的。但墨西哥的心很大,他们希望通过对宪法广场的改造,向全球传递这样一个共同愿景:城市应该以人为尺度

哪怕是宪法广场这么神圣的地方,也要有温馨感,也要让人享受步行的乐趣。值得好好回味一下……

德科地产频道视频号

工作日有热点 周末有脑洞

I offer you explanations of yourself.

本周你可能漏掉的

7条新闻

1

证监会:禁止房地产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4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2

铝价创下近十年以来的新高

4月15日,沪铝期货报18320元/吨,创下近十年以来的新高。铝价从去年4月份的低点,至今一年涨幅超过50%。铝主要应用在房地产领域与交通领域:房地产领域占到总需求的30%,包括铝合金门窗和外墙铝板等;交通领域占到18%左右,例如汽车铝制零部件、新能源车铝板、高铁和地铁的车厢。

3

W酒店将进驻温州

4月9日,W酒店宣布将进驻温州龙湾区。这是浙江省第一家W酒店。此前,W酒店曾拒绝进入杭州。

4

贵州设立「人才日」:4月第四个星期五

4月16日,贵州省委宣布,将每年4月份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贵州「人才日」,表达尊重人才的决心。

5

平昌没有达到「撤县设市」标准

4月9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回复网友:平昌没有达到「撤县设市」标准。按照《国家民政部设立县级市》,「撤县设市」需要32项指标全部基本达标,平昌尚有2项未达标:城镇化率和经济指标在全省县级排位靠后。同时,申报审批原则是:每个省每年只能上报一个县,且审批通过一个才能上报另一个。

6

中央督察组:郑州开封借「灌溉」造人工湖

4月1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消息,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河南省督察发现,郑州、开封借引黄灌溉行人工造湖之实:郑州市中牟县的引黄灌溉工程被当地政府开发成为湿地公园,开封的引黄灌溉工程则被以打造成「开封西湖」旅游景区。

7

柏林取消「房租价格冻结五年令」

4月15日,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裁决取消了柏林的「房租价格冻结五年令」。2019年6月正式决定设置「房租上限」:约150万套住房的租金必须以2019年6月的价格「冻结」五年。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称「设置租金上限不是正确的方法」,内政部长泽霍费尔称「建造新房是最好的保护租客权益的方法」。

编辑︱卢丹婷 后期︱沈奕飞

视频编导︱费嘉 摄像指导︱王德正

总编辑︱刘德科 主编︱何玲 流程︱周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