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4亿 死亡病例超300万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8时43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39501934例,累计死亡病例299219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8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40448459例,累计死亡病例3009025例。

当地时间4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一华人商场,顾客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

美洲:加拿大疫情恶化 日均死亡病例大增

加拿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加拿大日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1例,比前一周增加38%,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600例,日均需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超过3400人,其中约1050人需重症监护,比上周分别增加34%和22%。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8日统计数据,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31627701例,累计死亡病例566893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美127743096人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80609818人接种两剂。

巴西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636例,累计确诊病例13900091例,累计死亡病例371678例。巴西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占全球新增感染人数的11%,新增死亡病例占全球新增死亡病例的26.2%。目前巴西多家医院救治新冠重症病患所需的镇静剂等基本医疗物资已几乎耗尽。

而巴西人口最多的圣保罗州16日宣布,该州将从18日起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即介于最严格的“红色阶段”和更为宽松的“橙色阶段”之间的“过渡阶段”,将允许商店重新开业以及开展宗教庆祝活动等。

图为往日夜生活丰富的德国哈克市场鲜有行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欧洲药管局对阿斯利康疫苗又一潜在风险进行调查

据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16日报道,欧洲药管局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正在对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可能出现的又一病症进行调查。该报道称,欧洲药管局现已收到5名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出现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的报告。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会导致血管肿胀和血压下降,尤其对血压原本就较低的人员有害。目前暂不清楚该病症是否与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相关。

德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17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804例,累计确诊病例3123077例,累计死亡病例79847例。

另据RKI公布的最新疫苗数据,目前德国超过159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超过545万人接种了第二剂。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6日下午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她在社交平台公布疫苗接种证明并强调,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英国政府网站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06例,累计确诊病例4385938例,累计死亡病例127260例。据英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16日,英国已有77人感染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英国正实施逐步解封,医疗专家担心新的变异病毒扩散恐阻挡英国“迈向自由的步伐”。

由于担心变异新冠病毒扩散,法国17日宣布对来自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南非的旅行者实行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检疫。该措施将分阶段进行,于24日起全面实施。

意大利卫生部发布公告称,从19日起,将坎帕尼亚大区的疫情风险等级从最高级别“红色”降至“橙色”。至此,意大利全国仅剩3个大区实施最高级别管控。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设置有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

亚洲: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3万 医疗物资告急

据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4692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14526609例,累计死亡病例175649例。印度首都新德里是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17日新增确诊病例19486例,达到近半年来峰值。新德里首席部长17日表示,首都地区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物资告急,已要求印度政府增加供应。

面对国内疫情迅速恶化,印度疫苗供应吃紧。印度政府近几周将原定出口的疫苗转为供应国内,令一些国家抱怨印度产疫苗订单交付延迟。截至16日,印度全国已完成约1.17亿剂新冠疫苗接种。

泰国本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超过1000例,目前住院新冠患者接近12000名。据当地媒体报道,首都曼谷疫情告急,不仅医院和方舱人满为患,还有大批民众到体育馆排队等候接受新冠检测。截至17日,泰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605000剂,其中包括科兴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

日本1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02例,创1月22日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531618例,累计死亡病例9646例。由于疫情反弹,日本政府已决定,将作为紧急状态前一阶段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实施范围扩大到10个都府县。东京奥组委则再次表态称,“未考虑取消东京奥运会”。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441万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4410682例,累计死亡病例117411例。累计确诊病例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等。

非洲各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继续推进。赞比亚14日正式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纳米比亚16日收到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的疫苗,准备于19日进入疫苗接种的第二阶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