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航天企业集中签约!北京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4月18日上午,在大兴区举行的首届北京商业航天发展大会上,北京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图片
该基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紧邻京台高速公路,距大兴国际机场12公里,交通路网通达。基地总面积约600亩。基地将围绕商业火箭研发、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以及卫星互联网示范应用等领域,汇聚卫星应用、信息技术、航天材料和先进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等配套企业,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发展。
图片
会上,业内专家围绕“构建商业航天生态”、“新基建时代的卫星互联网发展展望”进行了主旨演讲。16家商业航天企业集中签约,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图片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卫星网络产业、鼓励商业航天企业在京发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还推介了《北京市支持卫星网络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十四五”末,北京市将构建具有引领性的卫星网络星座和运营平台,形成卫星网络标准体系,拓展一批卫星网络重大应用场景,打造覆盖火箭、卫星、地面终端、运营服务及核心软硬件、系统运控的卫星网络全产业链,培育北斗创新及融合应用的产业生态。
见习编辑:杨志莹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