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政协书画院采风团到大方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4月12日至14日,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庆彪,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率广州市天河区政协书画院采风团到大方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大方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家艺,大方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维,大方县政协副主席章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采风团深入到大方县油杉河风景区、羊场镇陇光村清虚洞乡村旅游景点以及大方宣慰府等地,围绕大方的民风民俗、人文风情、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进行采风创作。每到一处,艺术家们或兴致勃勃了解情况,或聚精会神现场创作,以美术、书法、摄影等方式,赞美勤劳的大方人民,歌颂大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油杉河风景区崔苏坝大草原,画家们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进一步激发了创作欲望,他们支上画板,在画纸上尽情挥洒、倾情涂抹,用丰富的色彩、洒脱的用笔,激情描绘这里的山野、树林、天空,塑造光与色的效果,一幅幅生动的画作把人们带进了生机勃勃、神奇瑰丽的色彩世界。

而清虚洞天生桥的自然美景,更是让画家们感到震撼,他们带着满腹的灵感开始写生创作,一幅幅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作品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展现出大方的自然美景、风土人情,抒发了对大方的钟爱之情,让现场人员大饱眼福,被受感染。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创作院画家、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理事、天河区政协书画院院长方楚乔说:“这一次来到大方,见到很多好的风景,很壮观很壮阔,山峦层层叠叠,树木郁郁葱葱,平时我们看到的一些画,似乎都感觉简单化了,没有办法达到那个层次的深厚感觉。现在景区路通了,交通方便了,将吸引更多人来。我觉得通过这一次活动,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就是让更多人知道大方。”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东中国画艺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兼职教授、天河区政协书画院顾问方楚雄表示:“我们这一次到大方来采风,看到大方的变化,非常棒。这里原来是贫困的地方,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这里的变化非常大。这次在大方呆了几天,感受到大方的发展真的好快,大方的农村的发展也非常好,潜力巨大,前途可喜。”

据了解,本次采风创作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协携手天河区政协书画院组织开展,以文化艺术为纽带,通过两地艺术家共同采风创作,宣传大方神秘雄奇的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描绘大方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着力表现近年来大方县在经济、民生、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们来到大方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现艺术创作和传媒推广的有机统合,助推大方打造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创造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采风期间,采风团还到大方县雨冲乡白茶种植基地等地开展调研采风工作

大方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郑 玮

编 辑:郑春华

编 审:李 丹

监 制:许再晶 总监制:刘仁军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