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警方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2名

云上恩施报道(建始通联记者颜龙通讯员谢露)建始县公安局16日通报,在恩施州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指导下,该局经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在“断卡”行动中继续扩大战果,成功抓获1名出售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和1名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底,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收到恩施州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下发的“两卡”(编者注:“两卡”指广义上的“两卡”。手机卡,系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电话卡和物联网卡。银行卡,系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违法犯罪线索,辖区李某涉嫌向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出售银行卡。民警通过多方走访摸排联系上李某,通过给李某做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投案。4月初,李某从外地回到龙坪,向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供述了其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出售银行卡的犯罪事实。
在恩施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精准研判指导下,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积极研判,深挖扩线,排查出收购、贩卖银行卡的上线雷某,并对其网上追逃。4月15日15时许,在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协助下,成功将涉嫌买卖“两卡”的雷某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