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瑶都出好茶,色泽乌润茶香浓

青山生雾,檐雨打石,高山出好茶。坐落于大瑶山脉的金秀瑶族自治区盛产茶叶,其山地面积广,土质疏松肥沃,降雨丰沛,水资源多,无霜期长达316天,均适宜茶叶生长。

据相关专家研究发现,该县有一些年长的古茶树,有一些茶树的年龄甚至高达上千年,近年来更是陆续在县内发现大量原生态野生茶群落,据统计,金秀野生茶面积高达2.35万亩。然而金秀县的茶叶历史不止于此。

早在清朝年间,就有官员号召地方群众将采制的谷雨茶细心保存后进贡于皇室,被称为“茶圣”的陆羽先生更是在其所著的《茶经》中把金秀县列为42个产茶区之一。更有民国时期《象县志》中记载了金秀红茶的口感与茶味,可见金秀红茶的生产历史悠久。

金秀红茶采摘自大瑶山重峦叠嶂的山岭之中的野生茶树,独特的生长环境使金秀红茶加工后制成的茶叶有着特殊的玫瑰花香与粉蜜香。金秀红茶采摘晒干后,外形呈条索圆直状,色泽乌润有微微光泽,茶叶沸水煮开后茶汤红艳、明亮清透,茶香四散,闻起来令人心情舒畅,饮一口滋味醇厚回甜,香气溢满唇齿间,少有涩味,深受人们喜爱。

大瑶山原生态的环境、传承千年的工艺、先进的制茶技术,造就了金秀红茶蓬勃发展的茶叶生产链,更是造福一方百姓。2014年,金秀县获得了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金秀红茶被确认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深受国家农业部的重视。

泡一杯金秀红茶,唇齿流芳,茶香四溢好清新,茶汤乌润透亮,滋味醇而回甘。壮美瑶都,金秀红茶,等你一起来细细品尝。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