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春雷行动”战果飘红,一批集体个人获战时表彰奖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钢彪)4月16日,衡阳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春雷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春雷行动”工作经验,表彰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下一步打击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活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衡阳市指导组副组长高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谭新民及专班全体人员到场指导。
图片
△表彰大会现场
为确保年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今年初,衡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春雷行动”。通过3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据悉,“春雷行动”期间,衡阳市共破获刑事案件979起,较去年同期上升161.76%,刑拘电诈犯罪嫌疑人416人,较去年同期上升290.57%;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缉毒执法战果丰硕,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人数、强戒人数,查获吸毒人员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880%、516%、371%,并破获了1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2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实现了全年缉毒执法工作开门红;经侦工作有声有色,全市公安机关在侦办经济案件中共刑拘69人,移送起诉147人,侦办了“4.13”虚开增值税发票案、“9.27”串通投标案等省市有影响力案件;打击环食药犯罪亮点频现,侦办环食药类案件66起,移送起诉49人。衡山县局侦办的假冒槟榔注册商标案、衡南县局侦办的泓盛砂石有限公司非法采矿案被列为“昆仑2021”专项行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第一批案件。通过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广“智慧安防”,开展“平安乡村”创建等工作,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坚持显性用警,依托“衡阳快警”加密街面巡防,一季度市城区街面“两抢”案件仅发生一起,同比下降86%;全市盗窃案件警情同比下降7.4%,电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46.2%。全面开展民爆物品、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公共安全管控严密有效。持续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当天,会议对“春雷行动”中成绩突出的高新分局等6个先进县市区局、珠晖分局禁毒大队等5个先进基层单位、衡南县局云集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王新成等5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战时表彰。
下一步,打击整治工作如何发力?会议指出,要全力攻坚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交办的案件;全面清理全市的命案积案,引入“揭榜挂帅”攻坚机制,以超常规的工作方式开展研判、抓捕工作,大幅提高命案积案逃犯追逃完成率;坚持“从重从快,以打开路、主动进攻,斩草除根,打财断血”的原则,集中各方面资源深入打击毒品犯罪;要持续推进集打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