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广东省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0-21日降水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图片
18日白天,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出现了分散的阵雨。受降水影响,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18日白天的最高气温较17日下降了1℃~3℃,其余市县18日最高气温较17日上升了1℃~4℃或基本持平,全省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介于24℃~29℃。1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17日基本持平,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大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17℃~21℃。
图片
台风信息:
18日17时,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65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3.5度、东经12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5米/秒),最低气压910百帕。
预计,“舒力基”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19日前后,“舒力基”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后期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舒力基”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小,对我省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天气预报:
预计,19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降水影响,19日大部气温较18日有所下降。20-21日降水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19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市县、梅州、粤东的部分市县24℃~27℃,其余大部分市县20℃~23℃。
20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北部、清远北部、肇庆北部市县23℃~26℃,其余大部分市县26℃~29℃。
21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海面大风预报:19日,粤东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级。
温馨提示:1.春季气温多变,注意适时增减衣物。2.海面风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