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省市,近1200人,开跑!

处州晚报·丽视频

市民原创短视频大赛

火热进行中

今天上午

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来啦

来自全国18个省市

近1200名跑友激情开跑

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

本次赛事地点位于“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核心区湖山乡境内。仙侠湖水域面积32平方公里,赛事线路总长21.0975公里,全程山清水秀、景色无边,沿线拥有单井日出水量全省第一的湖山温泉、特色民宿等资源。赛事吸引了国内跑马大神李子成、杭跑会会长吴子富、体育网红“雷神”、“哪吒”、骆家涛等运动达人,参赛者最远涉及陕西、内蒙古、广东、云南等省份

此次赛事创新运用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如“玩赛小助手”实现了赛事事项及流程的数字化,动影小程序让跑友们轻松进行“线下奔跑、线上选片”,定制的专属芯片和计时平台可以精准计时、定位和监控流量……这一切,都与被注入“数字基因”、发展数字经济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相得益彰、美美与共。

“生态是遂昌的‘金名片’,科技是发展的强动能。此次赛事既是广大跑友相互切磋的盛会,更是遂昌对外展示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窗口。”据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叶孔贤介绍,赛事还吸引了阿里、网易、中电海康、晶盛机电等企业跑团在此奔跑逐梦。“在最美的地方发展数字经济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遂昌满足了我对自然生态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向往,实在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庆幸能够融入到现有的‘数字生态’中,与遂昌一起拥抱数字经济、共享创新未来。”赛事一结束,来自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的资深BD瞿涛便迫不及待地表达了对遂昌的真情实感。

暖心的是,主办方还为最后一名参赛选手献上鲜花,表达对坚持完赛者的敬意以及东道主对每一名选手的真心实意。此次赛事,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游艇、皮划艇、水上浆板冲浪等运动展示,沿线设置了昆曲《牡丹亭》、昆曲茶艺和茶园武术表演等“特色打卡”,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长粽、黄米粿、千层糕等丰富的遂昌特色非遗美食。

据了解,遂昌今后将常态化办好“定制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赛事,充分发挥“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独特的比较优势,广纳八方贤士、集聚各方资源,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构建“生态+”“文化+”“数字+”相互融合的数字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山区县最美生态、绿色科技、数字经济、向往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记者|丁罡 通讯员|龚隆淼

摄影|章建辉

编辑|谢佳俊 责编|丁罡

关注处州晚报 了解权威消息

市民原创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中

这是入选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