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挨“修理”!行道树枝叶伸进居民家窗户了

近日,有市民通过《阳光政务》问题受理平台反映,荷花东街行道树树枝过长,多年未修建,给他们的生活来了影响。

记者来到荷花东街看到,道路两侧行道树的确长势茂盛,不少树枝甚至已经伸进了居民家窗户的防盗栏。

“绿化队栽起又不管,大风来了,树枝扇过去扇过来,空调外机给我们挂烂,转都不转了。”

“树枝该砍了,遮阳得很,到了热天的时候,虫虫多得很。”

附近居民表示,这些行道树上一次修剪树枝已是五六年前。这几年他们也曾找过相关部门,希望能对树枝进行修剪,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了解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涪城区环境卫生和绿化中心。随后,该中心副主任冉波也来到了现场。

“这几条街的树枝确实长势比较旺盛,有些枝条跟市民的房屋挨得比较近,我们预计在4月份之内,相应的修剪工作就会进行完毕。”冉波说。

冉波表示,他们一般会在春秋两季对城区病虫树枝和生长过密的枝条进行修剪。此外,对遮挡交通设施和影响市民生活的枝条,在不破坏树木树形和整体美观的情况下,他们也会不定期进行巡查并适当修剪。

两天后,涪城区环境卫生和绿化中心安排作业队伍,对荷花东街的行道树枝条进行了修剪。

绵阳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超

责编:王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