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到政协会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发改经信一组参加讨论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到政协会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发改经信一组参加讨论,政协副主席张发富、吴建华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交通建设、康养旅游、工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高峰边听边记,不时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询问,深究问题的根源所在,与委员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并对广大政协委员为会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高峰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首战之年,会东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川滇明珠开好局、起好步。

高峰说

交通发展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工作中,要把交通作为县域经济开放合作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大路网”理念,花精力、下功夫,抓紧抓好,不断优化完善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加快完善“一铁三高多出口、城乡多网水航通”交通发展新格局。

高峰表示

会东林业资源丰富,深入推进林下经济发展,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绿色增长的迫切需要,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林下经济发展中来,真正做好林下经济这篇大文章,实现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要充分发挥会东资源禀赋,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下行、投资增速放缓、产业转型较慢等难题,努力探索工业产品深加工,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切实加快工业转型步伐。

高峰指出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加强学习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要多走走、多看看,努力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企业合情、合理、合法诉求,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造血式”扶持,切实促进我县经济发展。

记者 罗永泽 王正勇

编排 冯正梅 校对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