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假扮孕妇偷走女婴 株洲警方5小时解救成功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警称,荷塘区某医院妇产科01号房间的新生儿失踪。案发后,株洲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询问走访、分析监控,仅用5个小时便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8岁,大专文化,株洲人),并成功解救出其藏匿于家中的被拐婴儿。

据王某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4月14日下午15时许,王某以假发、口罩等方法遮挡面部,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当中穿着粉色衣服的一个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嫌疑人以丢弃假发、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绕路隐藏行动方向等方式试图逃避打击,最后将新生儿带回家中,该新生儿是一名出生仅4天的女婴。

经过5小时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救援,当晚21时许,民警成功从嫌疑人家中解救出被拐的新生儿,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全警为之振奋。民警立即通知救护车来到嫌疑人的住所,将新生儿接回医院。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