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服务再升级 南京建邺区“四点半课堂”来了

今天(4月18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务办了解到,一直以来,因学校放学时间远早于工作下班时间,放学后的接送和陪伴是困扰很多家庭的难题,特别是没有老人提供帮助的双职工家庭,往往只能通过聘用保姆或者委托课外机构等方式解决,不但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接送难已经成为不容回避的社会性话题。
南京建邺区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和质量,树立企业思维,建邺高新区从企业员工实际需要出发,开办“四点半课堂”,为建邺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学生放学后至晚上八点这一时间段的托管服务。通过社会化招聘选聘托管老师,为建邺合伙人企业和区内重点企业的员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填补孩子教育的“真空”和“盲点”。
走进四点半课堂教室,温馨、舒适、贴心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宽敞明亮的课堂里,整齐摆放着课桌椅、布置着充满童趣的装饰;教室的门把手和桌角墙角,都用防撞贴进行了包裹,防止小朋友磕碰;教室里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电器配备俱全,方便自带餐食加热;学习区配备了教辅资料,游乐区内课后读物、动画投影以及乐高、拼图、棋类等益智玩具,供小朋友们愉快地度过课后时光……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政服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