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刘长乐出清凤凰卫视37.93%股份

4月18日晚间,凤凰卫视发布公告称,公司获今日亚洲、以及公司股东刘长乐告知彼已签订两份框架协议,并原则上有条件地同意出售共计18.94亿股本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7.93%。
建议转让I及建议转让II交割后,今日亚洲将不再是本公司股东,而紫荆香港及CommonSense将各成为公司的主要股东。
截至公告日期,待售股份I及待售股份II共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7.93%。紧接建议转让I及建议转让II交割后,今日亚洲将不再是本公司股东,而紫荆香港及CommonSense将各成为本公司的主要股东,分别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及16.93%。
据媒体早前报道,紫荆香港掌握三联、商务及中华书局。早前有消息称,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将掌管中央政府在香港组建的“文化央企”,意味着这家文化央企或定名为“紫荆文化集团”。
凤凰卫视近期频传人事地震的消息,其中于2月26日开始,刘长乐“由于其它(他)工作安排”卸任该公司行政总裁职务,现留任主席及执行董事,“与董事会之间概无分歧,且概无有关彼辞任而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或联交所垂注”。
接替他出任行政总裁的是现年54岁的徐威,据公告他曾任上海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等等,与凤凰卫视的服务合约为期3年,年薪2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