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湘潭县公安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 刑拘一人

2021年4月15日,湘潭县易俗河派出所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刑事拘留一人。
图片
4月2日11时许,该所接辖区居民唐某某报警,头天早上,在易俗河镇龙盛华府家中其谈的对象用其手机转走两万元,现对方将其拉黑,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该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受害人银行转账流水,与刑侦大队一起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系前科人员袁某(女,37岁,湘潭市人)。经过民警对袁某展开外围调查,确认其近期藏匿于雨湖区某公寓内。通过几天的蹲守,民警看准抓捕时机,于4月14日成功将袁某抓获归案。
图片
审讯初期,袁某拒不如实交待案情,满嘴谎言。办案民警适时抓住机会,瓦解其心理防御。最后,犯罪嫌疑人袁某如实供述,其于2021年4月1日在易俗河镇龙盛华府唐某某家中,要求唐某某给自己转账一千元作为见面礼并记住了唐某某微信转账密码,后趁唐某某不注意将唐某某银行卡内的19000元通过微信转账到自己父亲微信上。
图片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