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坪山创新学校9月开学,校长曾任亚迪副校长

日前,笔者从坪山区获悉,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开学,学校选址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玉田路2号,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学校校长已确定由历任深圳中学初中部教学处主任、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副校长、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校长和党支部书记李芳胜担任。

据了解,深圳中学将委派责任感强、有事业心、能干事的优秀管理团队进行全面管理,依托深圳中学的优势,探索实践“启发创新兴趣及思维方式、培养实践及团队协作能力、形成实践与教育闭环”的创新教育理念,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创新精神的全市一流的基础教育名校。

深中坪山创新学校9月开学,位于这个片区,校长曾任亚迪副校长

笔者获悉,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校长将由李芳胜担任。李芳胜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高级教师。先后在长沙市一中与深圳中学工作,历任深圳中学初中部教学处主任、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副校长、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校长和党支部书记。个人曾获国际领导力基金会签发的“最佳英语导师奖”;被评为全国优秀课题成员;主编或参编《新课标中学英语习题全解》等十余部著作。任职深圳中学亚迪学校副校长期间,分管负责的教学成绩优异,被评为深圳市大鹏新区“优秀校长”。任职深圳中学河源实验学校期间,学校成为全市基础教育标杆,获评“河源市直先进党支部书记”。

在师资力量的培育上,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将传承深圳中学科学的教师发展体系和激励机制,通过建立教师专业发展项目组、实施青蓝工程、搭建各类研修平台等方式,为新教师提供强有力的专业培训、打造快速成长的通道,书写新教师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

在学校建筑风格上,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主体建筑由中、小学教学楼、行政楼、科技创新楼、文体综合楼和教科研培训中心组成,是集开放性、实验性、示范性于一体的“未来园林式学校”。

此外,今年1月,坪山区公布2021年公办小学各学区招生范围,其中显示多所新增学校,并划定招生范围。

深中坪山创新学校9月开学,位于这个片区,校长曾任亚迪副校长

深中坪山创新学校9月开学,位于这个片区,校长曾任亚迪副校长

【撰文】徐剑

【作者】 徐剑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