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东港:四月芳菲 观鸟赏花 春季旅游暨杏梅花旅游节启幕

4月16日,2021鸟语花香游东港暨孤山镇第三届杏梅花旅游节在大孤山杏梅园拉开帷幕。
图片
东港,是“全国生态宜居旅游名市”,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春季踏青赏花的理想之地,南有退海平原良田沃野,北有低山丘陵林果丰茂,每到春季,山花烂漫,杏梅花、映山红、桃花、油菜花等花团锦簇,吸引目光。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以“杏福美满·多彩孤山”为主题的民乐文化演出、徒步游园、街巷文化展示、厨王争霸美食大赛等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图片
东港素有“北国江南”的美誉,春有“赏花观鸟”、夏有“海岛度假”、秋有“美食休闲”、冬有“冰雪温泉”,四季“红黄蓝绿白”五色产品丰富多样。为不断壮大旅游业发展,东港全方位塑造“鸟语花香游东港”节庆品牌,助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今年的活动以大孤山杏梅花节为切入点,逐渐拉开序幕。4月-5月,东港市将组织开展鸭绿江口湿地鸟类科普展,宣传普及鸭绿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状况、湿地鸟类知识等,通过图文展示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5月-7月,东港市将依托北井子油菜花、菩萨庙薰衣草、黑沟桃花以及十字街馨艺山庄海棠蔷薇等赏花资源,举办踏青赏花活动;4月-10月期间,东港市将依托湿地观鸟、滨海观光、春季赏花、海鲜美食、乡村旅游等特色资源,不断宣传推介东港。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