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固原进入杨柳絮高发时段,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进入4月,花红柳绿的美好即将遭受杨柳絮飘飞的袭扰。近日,宁夏气象服务中心推出杨柳絮始飞预报,提醒市民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网络图

根据杨柳絮始飞预报,预计银川市始飞期4月12日-15日,石嘴山市始飞期4月15日-18日,吴忠市始飞期4月13日-16日,中卫市始飞期4月14日-17日,固原市始飞期4月22日-25日。每天10时至16时是杨柳絮高发时段,易过敏人群外出应尽量避开该时段,选择早晨、晚上或是雨后外出。柳絮飘飞周期比杨絮长,杨絮飘飞约在4月下旬结束,柳絮飘飞要持续到5月。

网络图

气象专家介绍,杨柳絮不仅会引起皮肤过敏,还会对城市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如,飞絮可能遮挡行人、车辆出行视线,从而影响交通安全;杨柳絮很轻,一旦落下就会聚集成团,极易引燃造成火灾。针对杨柳絮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困扰,气象专家提醒,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进行户外锻炼等室外活动,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居家期间要注意关闭纱窗,避免飞絮飞入室内。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余亚丽 责编:王平花 审核:马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