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红十字会:情系群众洒甘霖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陆益平 通讯员 罗亮红 罗 瑶)“真的感谢您们!这么远为我们送来雨伞。”4月16日,新邵县太芝庙镇童家村68岁村民童国庆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慰问品,连声道谢。连日来,新邵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刚民带领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龙溪铺镇、新田铺镇、小塘镇和太芝庙镇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老人和小孩送去牛奶、雨伞等生活物资,捎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太芝庙镇童家村位于龙山脚下,是典型的偏远山村。该村交通不便,经济收入来源少,年轻人基本上外出务工,村里60岁以上老人和留守儿童多。4月16日,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驱车来到童家村,给村民群众送来200把雨伞,总价值近2万元。
4月15日,李刚民和新邵县“国奶”项目片区负责人岳秀梅一行,深入龙溪铺镇、新田铺镇、小塘镇等走访慰问“国奶”项目受益家庭,开展工作调研。所到之处,大家异口同声赞叹该项目深得民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大爱。新田铺镇排头边村唐女士系低保户,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一直申领“国奶”喂养婴儿,每罐自己只需付款98元。当天,唐女士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优质配方奶粉,激动得热泪盈眶。在新邵县,像唐女士的孩子一样得到“国奶”项目支助的受益孩童近8000人。“国奶”项目是在新邵县红十字会争取下,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向新邵县困难家庭捐赠“卓赋”品牌奶粉,造福困难家庭的7—36个月龄婴幼儿,项目实施期为五年。目前,全县慈善捐赠受益儿童3500余人,享受公益申领4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