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电影《洼淀星火》正式启动拍摄 致敬廊坊首个党支部

图片
近日,电影《洼淀星火》在文安县左各庄镇举行了启动仪式,该片旨在致敬95年前在左各庄成立的廊坊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文安特别支部。
图片
《洼淀星火》由中共文安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及中共文安县左各庄镇委出品,廊坊市文联副主席柳成林担任影片制片人。该片回顾了95年前,在文安县左各庄镇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第一批共产党员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
图片
廊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柳成林
电影《洼淀星火》的拍摄,主要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记录廊坊第一党支部红色的足迹。
图片
1925年末,中共北方区委派张宗义以津浦铁路视察员的身份回到家乡文安发展党员,1926年,经中共北方区委批准,文安县左各庄镇的第一批党员王紫树、董在毅正式建立了中国共产党文安县特别党支部,将红旗插在了大清河畔的千里堤,也将革命的浪潮带到了无产阶级队伍中。
图片
电影《洼淀星火》监制 张同乐
通过这部电影来反映那段历史,党支部的建立,为当地党的事业发展埋下了革命的种子,所以我们想通过主创团队,一起努力做一个精品,既展现当时波澜壮阔的斗争,也想为后世子孙留下红色传承。
电影《洼淀星火》的主创团队都生长在文安“特别支部”影响的地区,怀着致敬家乡先烈的崇敬心情聚集在一起。电影《洼淀星火》的筹拍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希望能够通过电影记录并传承这个“特别支部”革命精神,彰显党组织对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引领作用。
图片
文安县左各庄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建兵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铁打的左各庄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电影《洼淀星火》的拍摄必将成为歌颂伟大先烈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精典之作,我们将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洼淀星火》剧组的拍摄工作,确保拍摄任务顺利完成,如期公演。
来源:《廊坊零距离》
记者:李培爽 白哲
编辑:高海红
栏目名称:《廊坊零距离》
播出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17:45
重播:22:25 次日06:4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