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沈阳市分公司党委|科技防疫的背后

图片
新冠疫情期间,沈阳孩子“停学不停学”得益于网课播出平台背后坚强的通信保障。
由中国联通沈阳市分公司党委发起的“停课不停学、联通在行动”大型助学复课公益活动,通过开放带宽资源、免费提供网络和IPTV接入(两个月)等四项公益举措,为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在线复课提供了优质稳定的学习环境,活动惠及全市近30万师生。
践行央企使命,勇当抗疫先锋。中国联通沈阳市分公司党委积极贯彻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指示精神,立足网络助力、科技战疫,在助力抗击疫情的一线,实战检验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2020年,中国联通沈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刚带领沈阳联通共为地方政府完成529次通信重保任务,全年通信保障安全0事故。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第一时间组织通信保障攻坚专班对6家防疫医院及48家市防疫指挥部相关单位实施重要通信保障,在沈阳市六院紧急新建沈阳的“方舱”病房的同时,仅用48小时,同步建成包括5G基站在内的高质量移动网络,用5G+千兆的双保险,以“联通”速度为防疫一线架起通信畅通的桥梁。
2021年元旦,沈阳联通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承担了全市居家隔离人员网络视频监控摄像头的安装重任。自元旦当日起,党委组织14个区域分公司,成立由党员干部牵头的突击攻坚组,日以继夜的奋战在安装调试的第一线,共计完成了2000余点位的安装;元旦当日,沈阳联通公司于洪区党支部还应于洪区组织部的请求,仅用半小时就组成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支援队”,元旦假期期间持续奋战在对口支撑的两个社区,助力完成万余份核酸检测信息的系统录入。
5G赋能传统产业,激发转型新活力。刘志刚书记带领沈阳联通强力攻坚5G建设,累计开通5G基站3500个,实现太原街、青年大街、机场等口碑场景全覆盖,市区、县城城区覆盖率达90%以上,核心城区覆盖率达到98%以上。在全面加快5G应用方面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创造了多个第一:在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了东北首个“5G智慧机场”;联合省人民医院创办了东北首个“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与宝马公司共同推进5G+MEC项目,打造了宝马公司全球首个全连接工厂。
助力防疫、责无旁贷。疫情面前,沈阳联通党委以过硬的表现向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过硬的答卷,用奉献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通信行业“国家队”、“主力军”的家国情怀。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