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 初心百年|昆明首辆蓝花楹主题公交明日开跑

花将开好,待君共赏

随着教场中路上的蓝花楹在雨中悄然绽放,今年的昆明蓝花楹艺术节暨网络文化节也即将启幕,作为昆明蓝花楹艺术节“花开盛世 初心百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五华融媒积极联系辖区公共户单位打造出的昆明首辆以蓝花楹为主题公交车于4月19日正式开跑。现在就跟随五小布一起去打卡蓝花楹主题公交吧!

爱上昆明这座城,也许是因为城里的一道风景,也许是因为城中的一些故事,而爱上教场中路,只因蓝花楹。4月17日,教场中路上的蓝花楹已在雨中悄然绽放。为确保市民安全欣赏蓝花楹,昆明公交以蓝花楹为主题,对两辆104路公交车进行融合美化。整辆公交车以紫色为主色调,车内拉手、车顶、广告牌都是紫色,还有紫色的蓝花楹图案把公交车内外装饰得鲜艳夺目。

首辆以蓝花楹为主题的公交车,将于4月19日开始在104路公交线营运。届时,市民可乘坐蓝花楹主题公交车赏花。

记者从五华区绿化中心了解到,今年由于气温、湿度的影响,蓝花楹盛花期将会在4月26日左右,比往年要晚两三天。同时,今年的蓝花楹也会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树干更加粗壮以外,花朵的颜色、大小也会有别于往年。

先来感受一下往年的

蓝花楹美景吧

1

来源 | 掌上春城 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