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纯电SUV亚洲首发 定位全新旗舰纯电SUV

图片
易车讯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夜,在首次宝马品牌之夜活动上,宝马全新旗舰纯电SUV iX首次在国内亮相。iX是宝马集团在“D+ACES”(全新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互联化)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其中高配的xDrive 50i车型配备前后双电机和最大100kWh的电池组,使其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观方面,宝马iX采用了宝马纯电i系列最新的设计语言,尺寸巨大的“双肾”中网引人注目。其为封闭式设计以降低风阻,辅助驾驶用的各类传感器则隐藏在其中;配合低风阻轮圈、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iX的风阻系数可低至0.25。此外,iX将遵循宝马的传统,分出两种设计套装,其在轮圈、保险杠等处的造型将有所区分,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内饰方面,宝马iX的设计极为简约,一整块悬浮式曲面屏占据了视觉重心,内部是全新的液晶仪表和搭载第八代iDrive系统的中控屏。全新的iDrive系统将支持5G网络,并带有AI智能助手功能,让用车更为便利;其未来还可通过OTA进行在线升级以拓展更多功能。此外,宝马iX的内饰还大量采用了环保可回收材质,但配合水晶质感按钮的点缀使其高级感完全不输真皮材质,体现了新时代的豪华。
图片
动力方面,未来iX将推出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其中高配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500Ps,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5秒以内。同时,其将搭载最大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将支持其600km的WLTP续航里程。充电方面,iX将支持最高200kW的充电功率,电池组从10%充至80%电量仅需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