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倒车酿事故,撞伤老人负全责|一线微观

车辆倒车前

需仔细观察路段周围

特别是车辆后方情况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倒车行驶

近日,在黔南州长顺街头

有位驾驶员盲目倒车

撞伤了一位过路老人

4月14日,黔南州长顺城区御景金湾酒店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黑色小客车停在步行道上,车后方还留有一滩未干的血渍,肇事驾驶员已随被撞老人一起去往医院。

在医院,民警找到了肇事驾驶员张某和受伤的杨奶奶。经诊断,事故导致杨奶奶面部挫伤、颚骨骨折,牙齿也被撞落两颗,且肋骨多处出现骨裂。安顿好受伤老人后,民警将驾驶员张某带回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据张某称,当时因为车辆没有挂牌进不了停车场,他贪图方便将车子驶进了步行街,倒车时因为没注意观察路况,将车后方行走的老人撞倒后碾入车底。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张某不仅存在违法停车行为,该车的临时牌照也已超过了有效期,张某将面临的不仅是巨额的经济损失,还有法律的严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法律速递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0条规定:

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看似简单的“倒车

其实潜藏的风险并不小

驾驶员在驾车时未仔细观察周围情况,未能及时发现位于路旁、车旁的人,行人处于车辆的盲区之内,往往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驾驶员应全面了解车辆盲区

没有偶然的事故

只有可预防的伤害

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都应该

知法守法,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不让小隐患酿成大悲剧

审核/张晓锐 编辑/邓岚 孙亚莹

来源/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圳交警

(附图)限行调整!贵阳货车限行措施调整,新措施4月12日起实施

2021年贵州省第二批“零酒驾”创建单位、社区、街道名单

“漂移入弯”、“原地转体720”、“水雾遮眼”,雨天驾车错误操作“示范”,快来“避雷”!| 知危险会避险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