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列“安阳”号地铁专列天津、北京、郑州3地同步发车!

原标题:8列“安阳”号地铁专列天津、北京、郑州3地同步发车,带您——

品古都文化听历史中国看山水世界

□记者李杉 麻翛然 文/图

红旗渠景区“网红”银河铜人穿越时空,成天津市民争相合影的“团宠”,身着“殷墟红”特色服饰的小姐姐现场讲解“一片甲骨惊天下”的历史故事……4月18日,在天津市文化中心地铁站,安阳市文化旅游推介暨“安阳”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举行,部分安阳A级景区工作人员现场表演了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并用富有特色的方式推介安阳文旅资源,吸引众多天津市民打卡晒照,宣传安阳。在天津地铁6号线,“安阳”号整装待发,车厢内外装饰一新,满载安阳文旅元素。

上午10点30分,伴随着隆隆的启动声,“安阳”号从文化中心地铁站发车。走进“安阳”号,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岳飞庙、羑里城、马氏庄园、仓巷街、万泉湖等景区特色标识扮靓车厢,进一步彰显了安阳特色。多彩太行、甲骨文和殷商文化等元素遍布车厢内外,让人感到安阳风光秀丽,人文荟萃。

殷墟景区工作人员带着新开发的文创产品妇好鸮尊胸针、甲骨文冰箱贴等在车厢内向天津市民推介殷墟。“政府塔台,景区唱戏。我们将利用这次推介活动把甲骨文文化、殷商文化,深入浅出地讲给大家,把更多人请进殷墟,让殷墟走得更远。”殷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飞说。“在最美人间四月天一定要遇见大美安阳。”天津市民曹英乘坐“安阳”号后有感而发,她说将带上家人到安阳观光旅游,邂逅大美安阳。

据了解,此次“安阳”号地铁专列共8列,在天津、北京、郑州3地同步发车,覆盖天津地铁1、6号线,北京地铁1、7、9号线,郑州地铁1、5号线。下一步还将增加专列数量,为大美安阳代言,打造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和流动的城市名片。